首页->首页头条

白玛旺堆:切实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发表时间:2019-01-10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江晴晴


   

  1月8日,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来到城关区老城区,看望慰问城市低收入群众,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 拉萨日报记者 平措旺堆摄

  困难群众的生活,始终是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心头最牵挂、最关注的事。1月8日中午,市两会一闭幕,白玛旺堆就马不停蹄地来到城关区老城区,集中看望慰问了44户城市低收入群众,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带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市委副书记、市长、城关区委书记果果一同看望慰问。

  白玛旺堆说,肩负着全市各族人民重托与期盼的全市两会刚刚胜利闭幕。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深入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客观总结了2018年全市各项工作取得的成就,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持续深入改善民生贯穿了这次两会的始终,成为我们矢志不移的奋斗目标。我相信,这次两会把全市的目标任务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市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必将推动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满怀信心,奋力推进新时代拉萨的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白玛旺堆说,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的生活是靠我们大家挥洒汗水拼出来的。区市党委、政府从没有忘记大家,一直在想方设法帮助大家解决目前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大家要坚信今后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红火、越来越幸福。他勉励广大群众,要解放思想,改变就业观念,学技傍身,用自己的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生活。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把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关心落实好社区群众各项惠民政策,解决好城镇困难群体看病难、报销难等实际问题,把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和保护拉萨古城、八廓古街以及疏散搬迁那些房屋常年晒不到太阳、居住空间狭小的群众等工作结合起来,下定决心、下大力气彻底改善他们的居住、生活条件,切实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白玛旺堆说,西藏安全事关国家安全,拉萨稳定事关全区稳定。一直以来,广大群众坚定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反对分裂,为拉萨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白玛旺堆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群众要深刻认识“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道理,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维稳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进一步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和大局意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做好各类问题隐患的排查化解和防范处置,一仗接着一仗打,狠抓既定维稳部署落实,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健全完善维稳工作长效机制,突出重点,因地制宜,进一步增强维稳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

  市政协党组成员、城关区区长刘亮陪同看望慰问。(拉萨日报记者 杨若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