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唱响新时代 梦圆千万家”社区春晚走进藏热社区


发表时间:2019-01-19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江晴晴


   

图为活动开场舞《雪域祝福》

  盛世迎春,万象更新!送走瑞犬,迎来金猪!2019年1月19日,“唱响新时代,梦圆千万家”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暨“我们的节日·春节、藏历新年”主题活动在拉萨市城关区藏热社区群众活动中心举行,为新年放歌,为祖国喝彩,传递盛世豪情,畅想美好未来,精彩纷呈、丰富多彩的节目吸引了近百名群众前来观看。

   

图为活动开场舞《雪域祝福》

  演出以开场舞蹈表演《雪域祝福》拉开帷幕,悠长舒缓的乐曲,优雅曼妙的舞蹈,再配以精美绝伦的民族服饰,演员们用一首首歌,一支支舞蹈,唱出了西藏人民的幸福感,跳出了改革开放40年来西藏人民美好的生活,现场的观众们也迅速地进入了美的意境。

   

图为歌曲《吉祥新年》

   

图为现场群众热烈鼓掌

  记者了解到,自2019年全国网络春晚节目征集以来,拉萨市文明办积极号召各社区组织报送节目。经过一个多月的征集,各社区积极报送节目、筹备演出,群众参与热情空前高涨。此次活动,节目形式丰富多彩。内容主要有代表西藏民族特色的藏戏及锅庄,更有反映群众脱贫的小品等。

   

图为舞蹈《吉祥牧民》

  拉萨市文明办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社区网络春晚这个舞台,展现西藏人民的精神面貌,以及改革开放40年来,西藏的重大变化和成就。(拉萨文明网记者 江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