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白玛旺堆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发表时间:2020-01-23     来源: 拉萨日报


  1月2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主要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主要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深刻分析了当前“三农”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研究部署“三农”工作,为我们抓好“三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做好“三农”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及时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全市“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要突出重点,继续巩固全市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完善农产品有效供给机制,做好“菜篮子”保障工作,不断提升产业经营管理水平和驾驭市场的能力,积极学习借鉴他人先进经验做法,采取“整村推进”模式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抓实特色村镇和美丽乡村建设。要强化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持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农牧区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对做好拉萨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借鉴意义,我们要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让良好生态成为美丽拉萨的靓丽底色。要开展“大拉萨”建设专题研究,坚持规划先行,加强顶层设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抓好贯彻落实,充分发挥首府城市首位度作用,全面强化中心城市辐射引领带动,努力打造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动力源。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新时代共产党人守初心、担使命指明了奋斗的方向、提供了丰厚的滋养。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用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使命、用干事创业成效践行初心使命、用自我革命精神永葆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水平。要落实工作责任,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用担当作为的实际成效来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就如何做好近期工作,会议强调,要保持定力提前谋划,强化摸底调研,做好统筹规划,上下形成共识,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推进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实化工作举措,确保社会局势持续和谐稳定。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做好消防安全检查、交通运输服务和运力保障等工作,全力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要关心关爱群众生活,做好老干部、退伍军人、革命先烈后代的慰问工作,加大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力度,切实解决好城乡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扎实做好各项民生保障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要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稳定市场物价,确保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节。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自觉遵守党规党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区党委实施办法,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要落实好值班应急制度,严肃工作纪律,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记者 赵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