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白玛旺堆主持召开拉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表时间:2020-01-31     来源: 拉萨日报


  29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白玛旺堆主持召开拉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现场调度听取拉萨市各县(区)、各经济功能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情况,对拉萨市疫情防控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区市党委的工作要求落细落实落地,坚定信心、勇往直前,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拉萨市领导马军、云丹、袁训旺、吴亚松、阿努次仁、王家民、廖波出席会议。

  白玛旺堆首先对拉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高度重视、反应迅速、应对及时,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和区市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加强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明确任务分工、压实岗位责任,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每一个细节、把控每一个环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白玛旺堆强调,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及时查漏补缺,密切关注疫情变化,精心制定周密方案,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大家加强自我防护、家庭防护、社区防护,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全力营造人心安定、人人尽责、同舟共济的社会氛围。要关心关爱拉萨市还未返回的干部职工特别是在重点疫区的干部职工,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及时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困难,做好心理安抚,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要继续做好返乡人员、发热病人的精准排查,严格落实相应的隔离措施,做好管理服务工作。要多措并举加强医疗、生活等物资保障力度,密切关注市场供应,确保各种物资供应充分、市场平稳,对趁机涨价、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将依法严惩。各级各部门要讲大局、保重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一线,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加强统筹指导、层层压实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各经济功能区设分会场。

  达瓦、赵涛、贡扎曲旺、拉巴顿珠、孙文斌,以及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赵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