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果果: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做实做细各项防控举措


发表时间:2020-02-03     来源: 拉萨日报


图为果果深入基层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居家隔离人员。拉萨融媒记者 巴桑次仁摄

  2月2日上午,拉萨市委副书记、市长、城关区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果果深入堆龙德庆区、达孜区检查指导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看望居家隔离人员。他强调,要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时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家民陪同调研。

  在堆龙德庆区人和汽配汽贸城,果果详细听取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堆龙德庆区防控工作给于肯定。“居家隔离、请勿串门”的提示张贴在居家隔离人员的家门口。“身体都好吧,体温都正常吧?”“家里还缺什么?”果果来到汽贸城的一家商户家中,询问了解他们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他说,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头等大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市委、市政府的一系列防控措施,严格按照居家医学观察流程,配合好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战胜疫情。

  在东嘎村村委会,果果认真查看外来人员登记表、体温监测登记表。他要求,社区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环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组织群众,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好网格化管理,坚持做好居家隔离人员体温动态监测,做好登记。同时,要与相关人员所属单位做好对接、沟通,明确分工,把责任落实到人头上,共同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主动关心关爱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为他们服好务,解决他们生活上的后顾之忧,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消除他们居家隔离的心理压力,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在达孜区公安局交通检查站、桑竹林村、德庆社区、返藏人员集中隔离观察点,果果主动接受体温测量,与正在值守的一线民警、医务人员、社区干部群众亲切交流,现场检查人员信息登记表,询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每日进出人次有多少,有无疫情高发区来拉人员、车辆,并叮嘱他们做好自身防护,保障好自身安全。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及时指导、掌握疫情,回应群众关切;要坚持以防为主,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把防控工作抓得细一点再细一点,把防疫网织得密些再密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规范处置废弃医疗用品,集中进行无害化杀菌处理,杜绝二次污染。

  堆龙德庆区、达孜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郭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