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白玛旺堆调研基层群众、企业员工居家隔离工作


发表时间:2020-02-05     来源: 拉萨日报


图为白玛旺堆在东嘎村村委会调研。 拉萨融媒记者 次央卓 摄

  3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白玛旺堆深入拉萨市堆龙德庆区、经开区,调研指导基层群众、企业员工居家隔离工作,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洛桑江村主任、齐扎拉主席,看望慰问居家隔离人员和奋战在疫情防控战线的基层工作人员。

  拉萨市政协主席袁训旺,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家民陪同调研。

  “你从哪里来?几号回来的?”“身体状况如何?体温都正常吧?”“吃饭如何解决呢?”“还有什么具体困难?”“对党委、政府的工作还有什么意见建议?”白玛旺堆挨家挨户走到内地返藏群众和企业返藏员工家门口,一一询问大家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详细了解居家隔离情况,并为他们送去疫情防护用品。居家隔离人员对党和政府采取的隔离措施表示理解与支持,并感谢为他们提供送菜上门、定时检测体温等贴心服务,让他们能够安心在家隔离。

  家住桑木村的央宗从内地返回后,不仅主动接受居家隔离,还致电在内地的租户,承诺免租一个月房费,劝导他们暂时不要返回,为拉萨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贡献。白玛旺堆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正在居家隔离的人员为我们城市的建设、发展贡献过力量,洒下过汗水,我们要将心比心,在开展工作时多一点关爱、多一点耐心,既要严格落实好居家隔离的各项措施,也要用心用情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服务工作,千方百计解决他们生活上的实际困难,让疫情防控工作既有力度也有温度。

  “大家都有口罩吗?”“从疫区回来的有多少人?”“调查摸排率能达到多少?”“工作开展中有什么具体困难?”在堆龙德庆区东嘎镇桑木村村委会、东嘎村村委会、人和汽配汽贸城,白玛旺堆详细了解内地返藏人员排查登记情况,询问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看望慰问奋战在基层疫情防控一线的村干部、医务工作者、安保值班人员,并对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基层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重中之重,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落细落实落地疫情防控各项部署,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压实属地责任,以防输入为重点,开展全方位排查,把底数摸清摸准,真正做到心中有数。要精准把握疫情发展规律,科学研判防控形势新变化,及时作出有针对性的安排部署,切实做到判断准、反应快。要做好长期在拉萨经商、从业未返回人员的思想工作,竭尽全力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在家,等疫情解除后再返回。对已经返藏人员要引导他们如实报告近期行动轨迹,让他们清楚故意隐瞒事实要依法追究法律责任。要加大群防群控力度,动员广大基层群众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认真细致地做好外来人员排查、体温测量、环境消杀等工作,找准并切断一切风险点和传染源。要坚持统筹兼顾,防止顾此失彼,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记者 次央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