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果果赴达孜区调研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复产复工情况


发表时间:2020-02-10     来源: 拉萨日报


图为果果在拉萨城投祁连山水泥厂向施工方负责人询问工程复工和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拉萨融媒记者

巴桑次仁 摄

  2月9日上午,拉萨市委副书记、市长、城关区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果果,前往达孜区,实地调研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复产复工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建设者和生产者表示慰问。

  拉萨城投祁连山水泥厂位于达孜区章多乡尊木采村,工程于2019年3月1日开工,建设的事故一条年产120万吨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在项目点上,果果向施工方负责人详细询问、了解工程复工和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目前工程复工准备情况如何?项目点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如何开展的?现有的施工人员和技术人员自身防护措施做得怎样?”项目负责人介绍说:“春节期间,工地上仍有工人留守值班,为此,项目点上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加大了对施工现场的全面消毒和员工的个人防护,确保员工安心复工,项目建设有序进行。”在听取施工方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后,果果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各地重点工程项目的复工复产和项目开工建设,并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产复工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市各有关部门和各县(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产复工,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组织企业分类分批有序复产复工;要帮助企业解决好复工复产方面遇到的困难、问题,加大协调配合,为工人尽快返藏、规范隔离观察提供服务,确保不耽误工期;同时要加强对企业疫情防控措施、方案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和指导,将各项防疫工作落实落细。果果要求,各相关企业要对员工进行返岗前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员工自身防护意识和能力,同时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和登记,合理安排工作岗位,保持人员距离,减少人员聚集,切实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果果强调,全市各有关部门和各县(区)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开工建设的重要意义,统筹考虑疫情防控要求和建设项目实际情况,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开工建设,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同部署、同落实,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随后,果果还前往达孜工业园区内的部分民营企业,实地调研了解各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目前的生产、经营和销售情况,希望企业在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的同时,确保生产经营有序正常进行。

  当日,果果还对拉萨市小型水利建设项目复工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副市长陆从福参加调研活动。(记者次珍、杨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