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果果赴城关区基层一线及部分寺庙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0-02-12     来源: 拉萨日报


图为在米琼日寺,果果走进尼姑舍、寺庙厨房等地,详细询问尼姑的饮食起居及寺庙的各项防疫措

施。 拉萨融媒记者 巴桑次仁 摄

  2月11日上午,拉萨市委副书记、市长、城关区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果果赴城关区基层一线及部分寺庙,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向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医务工作者及执勤人员表示慰问。

  在格日寺和米琼日寺,果果走进尼姑舍、寺庙厨房等地,详细询问了解尼姑的饮食起居及寺庙的各项防疫措施。嘱咐大家要勤洗手、畅通风、不聚集,佩戴好口罩,不断提高自身的防护意识。同时,继续支持、配合寺管会做好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寺庙暂停对外开放工作,齐心协力做好寺庙疫情防控工作。果果要求,寺管会要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形成群防群控合力,不断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细落实落地,确保寺庙和谐稳定、尼姑身体健康。

  在拉萨市城关区娘热街道慈松堂社区,果果与工作人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社区目前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通过工作人员现场拨打电话,详细了解社区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实时体温监测情况。果果要求,城关区各街道办事处和社区,要进一步加强调查摸底、跟踪监测、信息采集等工作,构筑群防群控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缝隙、不留空白,无死角、全覆盖。

  在娘热街道设立的首次防疫体温监测点上,果果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并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体温检测仪等设备的配备、使用及人员每日体温检测、筛查、登记工作。希望工作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同时,为检测人员提供更加细致、精准的体温检测服务,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有序开展。

  当天,果果还前往市区部分居民小区疫情防控点,仔细查看小区每日进出人员登记表,详细了解居家医学观察人员体温监测及一线工作人员防护物资配备等情况。果果要求各相关部门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关注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用品是否够用,将防护物资更多的配备到一线工作岗位上,确保一线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检查中,果果强调,城关区各级各部门和各街道办事处、社区要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以赴,科学有序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记者 次珍 杨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