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白玛旺堆主持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


发表时间:2020-02-20     来源: 拉萨日报


  2月19日,拉萨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0次调度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九届区党委第124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对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进行再强调再细化再部署。

  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白玛旺堆主持会议并讲话。

  拉萨市委副书记、市长、城关区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果果,市领导马军、云丹、袁训旺、占堆、吴亚松、阿努次仁、王家民出席会议。

  白玛旺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点围绕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应急管理体系作了系统谋划、提出了明确要求。吴英杰书记在区党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结合全区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及区党委各项工作安排,坚持把各族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做好发展稳定生态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白玛旺堆强调,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决不能有丝毫松懈。要保持定力,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深化改革和维护稳定工作,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清疫情形势,按照既定部署要求,更加科学精准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坚持把防止输入性风险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细化措施、强化管理,紧盯机场、火车站等人员流动重点场所,全方位做好源头筛查,落实好人员排查、检测和居家医学观察等措施,坚决切断传播途径。要切实把“防”的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坚持关口前移,以防为主、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团结一致、协同作战,全力应对区外来拉人员返程高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白玛旺堆强调,要全面深化改革,结合这次疫情防控工作,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着力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要加快户籍制度改革力度,完善流动人员管理措施,加快工作推动进度,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建立健全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体系。要深化城市街道社区居委会改革力度,强化管理力量,提高工作效率,做到社区管理工作无缝隙、全覆盖。要切实做好人才开发与就业工作,加强人才培养力度,重点培养一批工程管理、种养殖业、园区加工等方面的技术骨干,改革培训方式,注重培训实效,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优化城市空间管理和业态布局,推进健康城市建设,促进市民群众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不断提升。

  白玛旺堆强调,要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准确掌握经济运行状况,及时分析研判疫情影响,抓好春耕备耕、脱贫攻坚等工作,科学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做好藏历新年期间各项工作安排,做好藏历新年前群众思想教育,让群众过一个平安健康的藏历新年。要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继续加强社会面管控,全面落实联防联控等机制,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加大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力度,关注网上舆情,正确引导舆情,全力维护正常社会秩序。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在思想上务必再重视、组织上务必再加强、措施上务必再强化,继续保持攻坚克难的昂扬斗志,继续保持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拉萨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地级领导同志,以及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赵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