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果果主持召开城关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表时间:2020-02-21     来源: 拉萨日报


  2月20日,拉萨市委副书记、市长、城关区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果果主持召开城关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和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意见》、2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及区、市党委对近期工作的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城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和各街道办事处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会议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多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专题听取新冠肺炎疫情情况汇报,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和动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区、市党委工作要求,扎实把各项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克服麻痹思想,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城关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结合城关区具体情况和工作实际,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举措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积极引导群众不串门、不聚会,居家过一个健康祥和的藏历新年;对符合复工复产条件的企业,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有序推进企业、项目开复工,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服务工作;对于防控工作中暴露出的短板,要聚焦补不足、查漏洞、强弱项,加强研究,做实疫情防控工作;要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科学合理调配人员和力量,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要严明工作纪律,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和出现的违纪违法问题,依纪依法奖惩;要把就业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多措并举推动农牧民群众转移就业,积极引导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努力实现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了《城关区2019年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实施方案的请示》。要求坚持科学定位,加强顶层设计,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发挥科技支撑作用,立足优势特色产业,努力打造有影响力的特色品牌,助推拉萨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拉萨市城关区加措棚户区小康安居二期工程搬迁安置政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学习相关政策,对在工作开展中出现的热点、难点问题,要认真做好释疑解惑工作,倾听老百姓的合理诉求,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郭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