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2020年西藏“母亲邮包”公益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0-10-10     来源: 西藏商报


  10月9日上午,由自治区妇联主办、自治区邮政分公司承办的“关爱母亲,邮爱无疆” 2020年西藏“母亲邮包”公益活动在拉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自治区妇联和自治区邮政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为特殊困难母亲代表捐赠“母亲邮包”。同时,号召现场人员进行自愿捐款,捐款所得将用于购买相应的“母亲暖心包”“母亲家庭健康包”,邮寄给我区需要帮助的特殊困难家庭和母亲。

  “母亲邮包”项目是倡导中华民族扶弱济贫传统美德、惠及特殊困难母亲、传递社会爱心的一项公益活动,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继成功实施“母亲水窖”等系列品牌公益项目后,策划组织的又一个大型公益项目。该项目以中国邮政开启的邮政绿色通道为服务支撑,发动社会各界以“一对一”捐助模式,以邮政包裹寄递业务为载体,将内含日常生活必需品的200元“母亲暖心包”或 300元“母亲家庭健康包”,准确递送至低收入家庭和母亲的手中。

  自治区邮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柏平表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西藏分公司将践行邮政人的初心和使命,承担传递爱心的崇高使命,切实履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一如既往、用心用情地配合自治区妇联实施“母亲邮包”公益项目,为扶贫公益事业作出西藏邮政新的贡献。

  据了解,“母亲邮包”项目自2012年在我区实施以来,得到了全区各相关单位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截至目前,全区各地市已接受社会捐赠400余万元,已有近3万名低收入家庭和母亲,以及企业女职工收到体现党和政府关怀关心、承载社会涓涓爱心的“母亲邮包”。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周世英表示,“母亲邮包”项目是自治区妇联与自治区邮政分公司联合策划、全网运作、统一行动的创新发展典型范例。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自治区妇联成立70周年之际,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和各地邮政公司加强协作沟通,做细做实“母亲邮包”捐赠工作,拓宽宣传渠道,大力弘扬“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公益慈善文化,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氛围。(记者 娄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