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白玛旺堆主持召开拉萨市委常委会议


发表时间:2020-10-12     来源: 拉萨日报


  10月1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网上意见征求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关于妥善防范化解“邻避”问题推进重大项目实施的意见精神,吴英杰同志在《求是》发表“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署名文章精神,九届区党委第15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

  会议决定,于10月12日召开中国共产党拉萨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工作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强顶层设计,强化规划引领,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敞开心扉、带着感情充分尊重和吸纳群众意见和建议,讲究方式方法,凝聚共识力量,夯实“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的群众基础和思想基础。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开拓创新、统筹谋划,全力以赴编制出符合实际、人民期盼、引领发展的高质量规划。要带着感情和责任深入调研,切实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畅通乡村物流通道,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群众享受到更多改革发展成果,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要高度重视考古工作,深入学习研究,结合拉萨实际,科学统筹考古成果挖掘、整理和宣传工作,增强对历史文物的敬畏之心,做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不断增强民族凝聚力和民族自豪感,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民族团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要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从严要求自己,坚持以上率下,领会精神实质,确保《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精神和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积极学习借鉴经验做法,抓好贯彻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对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项目的科学规划、选址和民意收集等工作,加强信息公开,依法妥善处理群众合理诉求,妥善防范化解“邻避”问题,推进重大项目顺利实施。

  会议指出,要充分吸纳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从文字表述、数据指标等方面进一步修改完善《中共拉萨市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及重要分工举措,确保其逻辑结构更加严谨、内容更加精炼、文字更加简明,再提交中国共产党拉萨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赵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