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果果主持召开拉萨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0-10-23     来源: 拉萨日报


  10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果果主持召开拉萨市政府常务会议。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沈海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念东、毛东军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并审议了《拉萨市行政执法公示办法(草案)》《拉萨市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办法(草案)》及《拉萨市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草案)》。会议指出,为落实中央重要决策及自治区安排部署,加快推进我市各级行政执法机关全面实施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统一规范实施范围、工作内容、工作程序和工作机制,加强对各地各部门的工作指导,出台三个办法很有必要。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开展三个办法的政策解读宣传等工作,采用多方式、多渠道、多平台进行广泛政策宣传解读;全面加强指导督促,严格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各项规定得到真正落实。

  会议研究并审议了《拉萨市原生植物保护管理办法(试行)》。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原生植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带头开展加强原生植物保护宣传;将原生植物保护纳入村规民约,细化落实责任,加强监督管理,积极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强化监督管理,依法依规加大处罚力度。

  会议研究并审议了《拉萨市关于实行城乡社区事项准入制度的意见》。会议指出,实行城乡准入制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决一些基层形式主义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的重要指示精神,促进城乡社区治理法治化、科学化、精细化和组织化,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迫切要求。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按照会议精神,作进一步修改完善。

  会议研究并审议了《关于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 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实施意见》及《关于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相关事宜的请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史育斌、张永林、代利刚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