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白玛旺堆参加曲水县代表团审议


发表时间:2021-01-14     来源: 拉萨日报


拉萨市人大代表、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参加曲水县代表团审议。

拉萨融媒记者 平措旺堆 摄

  1月13日,拉萨市人大代表、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参加市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曲水县代表团审议,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

  拉萨市人大代表、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人选王洪勇参加审议。

  在曲水县代表团审议现场,王洪勇、江白、韩新强、潘丽君、罗桑平措等代表依次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工作客观实在,部署任务目标明确,是一个思路清晰、求真务实、振奋人心的好报告,大家完全赞同、坚决拥护。与会代表还在发言中就保障和改善民生、乡村振兴、民营经济发展、建强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白玛旺堆指出,此次两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十三五”期间,拉萨成功消除了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实现了从解决温饱、总体小康到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经济发展从全面长期落后到部分指标赶上了全国水平,特别是人均GDP、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全国平均水平,这为我们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拉萨奠定了良好基础。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胜利召开,西藏迎来了前所未有、千载难逢的宝贵机遇。只要我们坚定信心、矢志奋斗,团结一心、真抓实干,社会主义现代化拉萨的建设目标一定能够在不远的将来完全实现。

  白玛旺堆充分肯定了曲水县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向躬耕在基层一线的人大代表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脱贫攻坚打响以来,曲水县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打造了四季吉祥村、拉萨河畔三有村等一系列脱贫样板项目,创造了脱贫攻坚的曲水经验,在拉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了先锋作用。作为国家级农村改革试点县,曲水县率先完成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积极开展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农村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等试点工作,同时因地制宜和有针对性地解决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在增加农牧民收入、带动产业发展中释放了强大的改革活力,为西藏农牧区改革积累的宝贵经验。

  白玛旺堆要求,曲水县要在扎实做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工作的基础上,立足区域优势,提升农业规模化现代化水平,做好蔬菜和奶制品生产供应,加快推进优质种牛繁育,在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引领全区农牧业高质量发展上发挥作用;要创新举措思路,提升科技水平,推动科技创新更好服务现代农牧业发展;要加强美丽乡村建设,继续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行动,强化规划引领,健全基础设施,优化产业布局,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和景观提升,积极培育乡村旅游新业态,提升乡村产业生产经营管理水平,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更多农牧民增收,建设好产业兴、村庄美、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走稳走好全面小康后的乡村振兴路。

  拉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水县委书记彭飞跃,拉萨师专校长江白参加审议。(记者凃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