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普布顿珠在拉萨市发改委调研


发表时间:2022-06-24     来源: 拉萨日报


  6月22日上午,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普布顿珠来到市发改委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在拉萨考察调研时的指示要求,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围绕“当好七个排头兵”,全力以赴做好稳增长、防风险、促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为推动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发改力量。

  普布顿珠先后来到物价科、产业科、投资科,详细了解保供稳价、产业发展、项目工作等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强调,要密切监测,加强监管,保障供应,有效平抑物价,确保市场稳定。要聚焦资源类开发,研究对接建立共同开发、占股分红、利益联结机制,真正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上作出“着力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努力做到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重大部署,明确发展改革工作必须正确把握“六对关系”的要求,是指导我们做好发展改革工作的重要指南。

  普布顿珠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把准高质量发展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导,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问题,不断提高从政治上领导经济工作、把握经济工作、推进经济工作的能力,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

  要履行重要职能,进一步构建高质量发展格局。着眼“当好七个排头兵”大局,围绕“强中心”战略,积极谋划发展新格局。坚持项目是点、产业是线、经济是面,强化项目支撑、提高投资强度、促进产业协同,以投资结构优化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承接落实好自治区“十大民生工程”,切实把好事办好、让群众说好。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走出一条经济生态相适应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要加强经济调度,进一步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统筹推进“十四五”规划和各类规划落地实施,严格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举措,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促进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

  要扩大有效投资,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坚持招商引资项目抓谋划、前期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问题项目抓整改、投产项目抓效益,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善于谋项目、谋划大项目,推行联审联批抓项目前期、促项目落地,紧盯项目实施提建设进度、扩有效投资,用好优惠政策引一批项目、落一批企业,多措并举努力完成全年既定投资任务,为全区经济发展大局多做贡献。

  要抓好深化改革,进一步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把改革作为发展的源动力,持续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行政审批改革,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经济发展活力。

  要聚焦强素提能,进一步建强高质量发展队伍。坚持党对发展改革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持续提升政策研究解读、规划编制执行、项目包装策划等经济工作能力和水平,深入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教育,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发改铁军。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春阳,副市长洛色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