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图

曲水县工青妇联合党支部举办“感恩六月·爱在父亲节”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16-06-23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在父亲节到来之际,曲水县工青妇联合党支部在会务中心三楼举办“爱在六月·感恩父亲节”道德讲堂活动。来自县直机关各单位、各乡镇共60人参加。

  本次道德讲堂共7个环节,活动在大家齐唱歌曲《父亲》中拉开序幕。第二个环节,大家共同观看了微电影《独臂父亲》。影片中,父子灾后一无所有、无家可归的时候,父亲用仅有的一只手臂支撑起他的生活,在他被洪水突至惊吓的噩梦连连的时候,父亲又用以他的手臂为枕,让他得以安眠。而今,父亲垂垂老矣,甚至患上老年痴呆,再也无力为儿子遮风挡雨,但他依然记得给予儿子最诚挚的爱。第三个环节,由县妇联主席普珍向大家讲述了我县政协副主席边巴次仁的感人故事。进入诵经典环节,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一起朗诵了《论语》名句和温家宝名言;发善心环节,县妇联副主席任玲英、法院觉阿拉姆、创城办张心振等人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父亲的故事,从他们哽咽的话语中诠释着感人至深的善心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之后,参加活动人员以自己的切身体会写下了自己的道德感悟,最后,所有参加活动人员向“德”鞠躬,工作人员向他们发放小礼品。

  “孝,乃百行之本,众善之初也。”重塑、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有利于融合现代关系、实现家庭和睦,营造敬老孝老的良好氛围。通过此次活动,我县广大干部职工将自觉用中华民族传统的孝文化滋润心灵,完善人格,传承孝德传统,弘扬社会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