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图

齐扎拉会见美国会参院“美中工作小组”助手团


发表时间:2016-07-29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日前,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齐扎拉在拉萨会见美国会参院“美中工作小组”助手团。 记者 平措旺堆 摄

  日前,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齐扎拉在拉萨会见美国会参院“美中工作小组”助手团。

  自治区副主席房灵敏一同会见。

  中国驻美国使馆公使衔参赞王焱侠,区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主任通嘎,区外 侨办党组书记格桑,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达娃,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涛会见时在座。

  齐扎拉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陈全国书记、洛桑江村主席,以及拉萨市委、市政府对美国会参院“美中工作小组”助手团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说,中美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赴美出席第四届核安全峰会期间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为中美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

  齐扎拉强调,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希望美方理解和支持中方在涉藏问题上的立场。西藏和平解放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辉煌成就,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特别是北京、江苏两省市的无私援助下,拉萨市全力推进“六大战略”,全市呈现出经济发展又好又快、民生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良好、民族团结进步、宗教和睦和顺、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西藏自治区在中国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愿与美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为推动中美关系沿着积极合作的轨道不断向前发展而努力。

  美国会参院“美中工作小组”助手团对齐扎拉的热情接待和情况介绍表示衷心感谢,并高度赞赏西藏自治区和拉萨市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表示愿为两国务实交流合作多做努力,把一个真实的、发展的西藏介绍给美国各界人士。(记者 赵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