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图

市群众文化活动中心歌舞团建设项目预计年内投用


发表时间:2016-08-23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新建的市歌舞团项目外景。

  近年来,随着拉萨“文化兴市”战略的深入实施,公共文化得以普惠群众,我市文化事业发展态势喜人。近日,记者从市文化局了解到,市群众文化活动中心歌舞团项目主体工程已完成,预计今年年底将正式投入使用,新建的市歌舞团将可以容纳更多观众,同时集多种功能于一体。

  进行最后装饰

  据市文化局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本着因地制宜、量力而行的原则,大力推进文化设施建设,力争使民族优秀文化遗产得到有效继承和发扬。经过多年努力,我市许多濒临失传的民族民间文化,如民间故事、谚语、民谣、音乐和舞蹈等优秀遗产得到全面抢救和有效保护。

  “由于各方面条件限制,拉萨市的文化建设仍存在一些问题,尤其是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与其他省市相比相对滞后,已建的各项设施还很不完善、功能不全、缺少设备,远远不能满足基层群众对文化活动的需求。因此,市群众文化活动中心歌舞团的建设实属必要且十分紧迫。”该负责人说。

  21日上午,记者来到新建的市群众文化活动中心歌舞团项目施工现场,该项目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工人们也已撤离施工现场。新建歌舞团设计独特,极具现代化特色,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大气磅礴。据在此看管项目的工人介绍,该项目目前已全部完成,“内外墙体都已全部粉刷,门窗也已安装好,只剩做最后一项吊顶装饰了。”该工人说。

  集多功能于一体

  据了解,市歌舞团项目是继市群艺馆之后又一大型群众文化项目,该项目自去年5月1日正式动工建设,现已提前交工。据文化局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建筑面积为9666.71平方米,建筑层数为地上三层,地下一层。

  “市歌舞团项目在主要功能布置上也融入了现代化元素,如可容纳上千人的大舞台和观众厅,还设有供演员们排练的曲艺排练厅、进行声乐教学的基训室、管乐及琴室等。在这里无论是听一场音乐会,还是看一场演出,都会是一次难忘的经历。”该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新建的市歌舞团项目位于拉萨东城区东二路以东、江苏大道以北、拉萨综合展馆东侧。与拉萨圣地天堂洲际大饭店相对,紧邻拉萨市群艺馆。建设用地所处周边区域内现有西藏大学新校区、拉萨市政府、居住小区等,门口有20路公交车经过,交通相对便利。供水、供电、排水、通讯等市政基础设施较完善。目前该项目主体工程均已完成,就剩下后期的内饰工程了。此外,为了方便市民停车,后期还将修建专门的停车场,划分停车位。市歌舞团项目预计年内将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该负责人说。(记者 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