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图

拉萨市党政代表团赴苏州泰州参观考察


发表时间:2016-09-21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17日至18日,由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齐扎拉率领的拉萨市党政代表团,先后赴江苏省苏州市、泰州市参观考察。图为代表团在苏州中心考察。记者 平措旺堆 摄

  9月17日至18日,由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齐扎拉率领的拉萨市党政代表团,先后赴江苏省苏州市、泰州市参观考察。

  苏州市领导周乃翔、曲福田、周伟强、陆新、周广智、王翔,泰州市领导史立军、卢佩民等分别陪同考察。

  拉萨市领导胡洪、陈军、袁训旺、陈文强、次仁央宗、方桂林参加考察。

  在苏期间,拉萨市党政代表团先后参观考察了若航(苏州)直升机场、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展示馆、苏州中心、金鸡湖创业长廊、生物纳米园、诚品生活等地。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展示馆集中展示了园区经济社会与城市建设主要成就和未来发展规划。

  从一层来到三层,代表团一行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园区在中新合作、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的成就和亮点。大家纷纷表示,园区无论是基础设施建设还是产业发展,都体现出规划水平高、理念新的特点,拉萨推动转型升级创新发展需要吸收更多的“园区经验”。

  在泰期间,拉萨市党政代表团重点考察了泰州市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在扬子江药业集团,代表团一行考察 了企业厂区及展览馆,了解企业发展、技术创新和文化建设等情况。在医药高新区,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医药博览馆,并走进中崇信诺、美时医疗、疫苗工程中心等企业和公共服务平台,考察医药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泰州市的医药产业发展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深入对接,合作开发藏药材,将拉萨打造成为中国医药城药材原料基地。

  通过参观考察,拉萨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将结合拉萨实际,学习借鉴苏泰两市在双创载体建设、医药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拉萨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苏泰两市纷纷表示,将按照中央新形势下的援藏工作方略和部署,进一步完善思路、细化举措,扎实做好干部援藏、项目援建、智力援助和企业合作等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援藏工作成效,更好地促进受援地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