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图

拉萨市一中开展中国科协“大手拉小手” 科普希望行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21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9月18日,2018年中国科协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在拉萨市第一中学开展了围绕“基于脑活动规律的学习方法”的知识科普活动,共有100多名师生参加此次科普活动。

   

  活动旨在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引导青少年崇尚科学,鼓励青少年立志从事科学研究事业,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在活动现场,首都师范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物理高级教师王邦平凭借多年的教学经验,深入简出,通过名人典故、智力问答等方式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让同学上了一堂深刻有趣的物理课。

   

  初二八班的仁增卓嘎同学告诉记者“今天的这堂物理跟平时的物理课很不一样,老师讲的很有特色,也很幽默,学到了很多知识。”仁增卓嘎也希望今后能多开展类似的活动,丰富课余生活。仁增卓嘎也向记者透露平时也会参加各种形式的科普活动,不仅能够开阔眼见也能增长知识。

  通过本次活动,广大青少年能与科学家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感受科学家风采,从而激发科学兴趣、拓展科学视野、启迪科学思维、培育科学精神,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健康发展。(拉萨文明网记者 卓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