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图

罗布林卡邀你一起赏花过双节


发表时间:2018-09-23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每年的雪顿节、国庆节,宝贝园林罗布林卡内数万盆鲜花绽放,为前来参观的游人呈现一场视觉盛宴。昨日,记者从罗布林卡管理处获悉,“十一”花卉摆放工作目前已完成,中秋节、国庆节期间能看到哪些花卉?记者带你先睹为快。

  数万盆鲜花装点 节日氛围格外浓厚

  双节将至,罗布林卡内游人如织,这其中不仅有本地市民的身影,还有国内外游客驻足参观。“这么多品种的鲜花,眼花缭乱!”在格桑颇章门前,几位来自日本大阪的游客在导游尼玛的讲解下,一边了解着罗布林卡的历史,一边目不转睛地欣赏这些装点宫殿的五彩花卉。进入新宫的道路两旁,粉嘟嘟的拉萨特有品种绣球花和油绿油绿的莲花掌让来自美国的游客不禁点头赞叹,急忙让陪同的友人帮忙拍照,“这种花实在是太漂亮了,我一定要拍照留念,回去了好好欣赏。”

  每逢节假日,罗布林卡的园林工人都会利用花卉进行装点,宫殿前、道路旁都能看到高低错落、形态各异的花卉身影。“今年新引进了三角梅、樟子松、月季等绿化植物,以及一品红、夏菊等盆栽花卉。菊科花卉品种丰富,也代表了富贵吉祥等美好寓意,所以园内摆放的大部分为菊科花卉。”罗布林卡管理处园林科副科长德央说,为了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国庆期间摆放的花卉品种多达30余种 ,超过4万盆,配合宫殿古迹的颜色,利用藏式吉祥图案、不同品种不同颜色的花卉进行装饰。目前摆放工作已经完毕,游人可以入园欣赏。

  为防虫害喷洒农药 游人近日勿触摸树木

  昨日上午,一走进罗布林卡,就看到园内多处张贴的提示信息:“9月19日起,罗布林卡管理处对园内树木喷洒农药,游客切勿采摘果实、触摸树木及周围一切。”行走在罗布林卡内,能闻到一股淡淡的农药味。

  “前段时间发现侧柏树有了蛀干害虫小蠹虫,这种害虫容易由里到外对树木枝干进行爆发式破坏,一旦发现必须及时处理。”上午11时许,刚刚喷洒完农药的罗布林卡管理处园林科副科长德央说,之前也发现过小蠹虫并进行了常规治理,但是效果不太明显。这次为了达到防治结合、切实提升景观效果的目的,罗布林卡管理处投入大量财力、人力,由相关专家带领的专业队伍对园内侧柏树进行抢救性治理。据悉,农药喷洒为期6天,在此期间请游客不要触摸树木、采摘果实,遇到工作人员喷洒农药时请绕道而行。(西藏商报 文/图 记者 洪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