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图

其乐融融 过新年


发表时间:2020-02-26     来源: 拉萨日报


图为市民在家里玩藏式骰子。

图为过年玩起掰手腕,为对方鼓劲。

图为弹起六弦琴,为家人献上祝福歌。

图为一家人互敬“切玛”。

  2月25日是藏历新年初二。往年,藏历初二开始,男女老少会身穿节日盛装,相互登门拜年祝贺,互赠哈达。今年,为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市民纷纷选择了“宅”家过节,通过微信电话给亲朋好友拜年。

  市民央啦告诉记者,以前过藏历新年,每天都在走亲戚,一家人很少有时间坐在一起。“今年过年准备了不少年货,可以每天不重样地给家人做饭菜,看到家人满意的笑容,心里乐滋滋的。”央啦一边给正在玩骰子的丈夫敬酒一边笑着对记者说,“虽然累点,但是心里高兴啊。”

  在恩惠苑、蔡公堂居民小区等地,记者看到,虽然聚会少了、出门少了,但今年的藏历新年大家依旧过得有滋有味,敬酒、敬“切玛”、玩藏式骰子,为家人弹一首欢乐的曲子……“宅”家过年幸福美满其乐融融。(拉萨融媒记者 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