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致全区无偿献血者的感谢信


发表时间:2016-06-14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尊敬的无偿献血者:

  岁月悠悠,真情难忘。在2016年“6·14”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特别是今年的主题以“血液连接你我”,我们代表所有无偿献血工作者,以及被你们救助过的和挽救过生命的患者和家属,向你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致以崇高的敬意!衷心感谢你们勇敢地伸出手臂,用鲜红的热血挽回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用无私的爱心托起一个个生的希望!

  输血,是现代医学治病救命无可替代又不可或缺的重要手段,临床用血只能来自健康人的奉献。健康所系,性命相托。透过蕴满人间真情的鲜血,无数生命之树重新焕发蓬勃生机,而正是这点点滴滴的热血,让整个社会有了无限的升级与活力。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是公民高尚品质的体现,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目前,随着临床患者的增多,临床用血量不断上涨,值得骄傲的是,在你们的支持下,我们做到了!你们献出的血液,挽救了一个个垂危的生命,使那些和你们一样热爱生活的人获得再生。你们用行动践行了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用爱心弘扬了无私奉献的时代精神。

  血液是宝贵的,但更可贵的是关爱他人的博爱之心。回顾我区无偿献血的发展历程,自2005年西藏自治区推行无偿献血以来,我区无偿献血工作得到了广大市民和不同人群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街头自愿无偿献血迅速取代了长期以来的有偿献血,无偿献血队伍快速壮大,献血模式不断改进,自愿无偿献血的良好社会氛围已初步形成。在你们中间,既有荣获国家和省市表彰的献血英雄,也有尚在努力的献血勇士,正是有了你们的奉献,一个个命悬一线的生命重获希望,一个个濒临绝境的家庭重新起航!

  你们的付出,受到救助的人不会忘记,他(她)们的家人不会忘记,我们所有的人都不会忘记!在你们自己的节日来临之际,向你们致以诚挚的谢意:谢谢您生命的礼物!感谢您挽救我的生命!你们是爱的使者!文明的传递者!我们坚信,在你们的引领下,将会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用热血和爱心孕育出一朵朵绚丽的精神文明之花,在美丽的西藏永不凋谢,永葆生机!

  祝你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节日快乐!扎西德勒!

  西藏自治区血液中心

  2016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