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拉萨市巩固“禁白”成果告全体市民书


发表时间:2016-08-11     来源:     作者:岑秋梅


  尊敬的广大市民朋友们:

  美丽拉萨是我们的家园,为维护好“人间圣地、幸福拉萨、生态环境”,给广大市民提供生态健康的生活工作环境,市委、市政府提出拉萨市禁止使用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塑料购物袋,杜绝白色污染,通过近几年的努力,白色污染得到有效控制。

  为巩固我市禁止白色污染取得的成果,保护我们的蓝天碧水,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向广大市民发出倡

  议:

  一、学习环保知识,增强环保意识。白色污染,主要是指难降解的塑料制品引起的环境污染。一是随意散落及漫天飞舞的塑料制品,影响视觉美观,破坏城市美感。二是大多数塑料制品难以降解,引起水体和土壤污染,影响居民生产、生活,危害居民身心健康。三是随意焚烧废弃塑料制品污染大气,影响空气环境质量。

  二、拒绝塑料制品,提倡环保购物。广大市民在日常生产、生活中应主动拎起菜篮子、提起布袋子,重复使用耐用型购物袋,拒绝使用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塑料袋,保护我们的生活环境。

  三、参与社会监督,杜绝违禁使用。广大市民在拒绝使用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的同时,应积极参与社会监督,发现有生产加工、销售和使用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的厂家、饭店、商场、集市等,可向拉萨市市政市容管委会(举报电话:12319)和拉萨市环保局(举报电话:12369)举报。

  市民朋友们!为了你,为了我,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拒绝“白色污染”,用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为建设“美丽家园、幸福拉萨”尽一份心、献一份力!

  中共拉萨市委员会

  拉萨市人民政府

  2016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