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全市廉政文化进家庭倡议书


发表时间:2016-08-23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全市广大家庭: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拒腐防变的一道重要防线,也是预防和抵制腐败的重要阵地。为充分发挥家庭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特殊作用,在全市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培育“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风尚,引导家庭成员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养成公道正派的廉政品行。拉萨市妇联向广大家庭发出倡议:

  一、树立助廉意识。廉洁自律不仅是对干部自身要求,也是家庭成员应尽的义务。广大家庭成员要积极参与和支持“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切实增强反腐倡廉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遵守社会公德,讲究家庭美德,倡导廉政之风,努力夯实家庭廉政的基础。

  二、弘扬勤廉家风。广大家庭成员要倍加珍惜亲人的前程和荣誉,常吹家庭“廉政风”,管好家庭“廉政账”,勤敲防腐“警示钟”,及时提醒和督促家人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的诱惑和侵蚀,做到“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用实际行动把好家门,形成“父母教育子女、妻子提醒丈夫、丈夫引导妻子”的家庭廉洁氛围。

  三、尽好关爱责任。面对拉萨市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稳定的艰巨任务,作为家庭成员,要多理解、多支持家人,在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关心、体贴、爱护他们,为他们创造一个宽松温馨的家庭环境,成为他们立足本职、勤政为民、廉洁自律的可靠后盾,使他们在政治上保持清醒头脑,在思想上紧跟时代步伐,在工作上勤勤恳恳,在生活上严于律己。

  四、倡导文明新风。广大家庭成员在家庭生活中要带头移风易俗和倡扬文明新风,带头反对铺张浪费,带头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做到生活正派、情趣健康,讲操守、重品行,勤俭节约、不慕奢华,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和健康的生活情趣,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不让腐败有可乘之机。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同志们,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为自己、为亲人、为幸福美满的家庭撑起一片清廉明镜的蓝天,用实际行动构筑起反腐防腐和促廉倡廉的坚固长城,为拉萨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

  中共拉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拉萨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