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第三届拉萨市道德模范评选结果揭晓


发表时间:2016-09-21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美朵


  为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先进典型在公民道德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弘扬文明新风尚。根据中央文明办、自治区文明办工作部署,拉萨市文明办于今年4月份启动了第三届拉萨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经过宣传发动、层层推荐、群众评议、专家评审、实地考察、综合评定、公示监督等七个阶段,有序开展第三届拉萨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此次评选表彰活动,各县(区)、各单位严格按照市文明委要求共推荐候选人164名。经市文明办初审筛选、市文明委审核后50名候选人在拉萨文明网上进行网上投票。依据投票结果,市文明办联合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拉萨警备区、武警拉萨中队、拉萨晚报、拉萨电视台、拉萨文明网等8家单位专题召开第三届拉萨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评审会,并实地了解候选人情况,在市属主要新闻媒体进行公示,征求相关部门意见,接受监督。经市文明委审定宋玉刚等12人荣获第三届拉萨市道德模范、贡嘎扎西等11人荣获第三届拉萨市道德模范提名奖。

  下一步市文明办将对第三届拉萨市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进行大力宣传报道,在市属媒体开设专题、专栏广泛宣传先进典型,使模范先进事迹深入人心。(拉萨文明网 记者 岑秋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