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西藏“西部计划”启动即日起开始报名


发表时间:2017-04-17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德西美朵


  4月14日,记者从团区委了解到,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志愿者招募工作已经启动,即日起至6月10日期间,有意向报名的大学生可登录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http://xibu.youth.n/)填写报名表并下载打印,交至所在高校项目办(设在校团委)不明事宜可拨打西藏项目办电话0891-6323988进行咨询。

  团区委志愿者工作部工作人员李真真介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等部委于2003年根据国务院有关要求共同组织实施的大学生基层就业计划。西部计划从2003年开始,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开展为期1-3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以及基层社会管理和基层青年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在被问及今年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报名条件时,李真真说:“凡具有志愿精神、学分总绩点(或学业成绩)排名在院系 同年级学生总数前70 之内、通过毕业体检和西部计划体检、获得大专以上学历的大学生均可进行网上报名。之后,他们还须通过本省或本校的面试、笔试选拔和心理测试等环节。在报名人选中,优秀学生干部和有志愿服务经历者优先;西部急需的农、林、牧、水、医疗、教育、金融、法律等专业者优先;有参加基层青年工作经历、志愿服务经历或者曾获校级以上表彰奖励、担任过各级团学组织主要负责人的优先;我们鼓励已被录取为研究生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报名参加西部计划。”据了解,志愿者在我区服务满1年,可参加我区公务员公开招录考试,服务满2年,可报考我区西部计划定向考录职位。留藏志愿者在藏志愿服务期限,计算为工龄。考研政策:志愿者服务期满2年考核合格的,3年内报考研究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志愿服务期间可参加各类技术资格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