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雪顿节期间罗布林卡将持续推行“三禁”


发表时间:2017-08-17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8月16日,记者从罗布林卡管理处对外公布的2017年雪顿节总体方案中了解到,今年雪顿节期间,罗布林卡将持续推行禁商、禁车、禁帐篷措施,并与市公安局、武警支队、罗布林卡消防大队等部门协调,持续推行联合巡逻制度,以营造“喜庆、开放、创新、传承”的节日新风尚。

  记者了解到,雪顿节期间,罗布林卡管理处不与任何企业、商户之间签署雪顿节合作展销协议,并严禁任何形式的商业展示、展销活动或借公益之名的商业宣传活动;加大入口安检和盘查力度,严防小商小贩进入罗布林卡兜售商品,凡是违规进入园内销售的物品,将予以没收。与此同时,严禁任何单位、个人在园区内搭建帐篷,违者一律拆除和没收。

  罗布林卡管理处办公室负责人扎西桑珠介绍,作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做好罗布林卡的文物安全和环境保护工作是重中之重。罗布林卡管理处将着力建立罗布林卡雪顿节安防、消防、安保工作的联席会议制度,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推动职能部门发挥作用。罗布林卡管理处还将通过增设服务设施、增加有偿项目,强化雪顿节期间的便民服务,着力提高游客的满意度和好评率。

  “我们在加快推进罗布林卡景区前院五座星级公共厕所的改造,预计在雪顿节前投入使用,并增加了罗布林卡特供的矿泉水、酸奶、饮料等有偿服务项目,并将通过园内无线音响系统,建立藏汉双语服务站来方便游客咨询。我们还将在东大门外加装安全栅栏,便于游客有序通过,提高验票效率。雪顿节期间,园区将依托罗布林卡的资源优势,集中摆放特色花卉,打造罗布林卡‘万花园’景象,为游客、市民献上一道别具特色的繁华盛宴。”扎西桑珠说。

  据介绍,雪顿节期间,罗布林卡景区开放时间为8:00—21:00。罗布林卡管理处呼吁市民爱护文物古建,遵守社会公德,维护社会秩序,文明游园。如果遇到不文明行为,可拨打罗布林卡维权举报电话:0891-6835014。(记者 左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