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7-12-07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各县区文明办、广大网友:

  2018年春节即将来临,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基层精神文化生活,推动“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凝聚广大群众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精神力量,根据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中国社区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关于2018年春节期间举办第七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通知精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走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

  二、活动范围

  全国各地城乡社区

  三、活动时间

  2017年12月1日—2018年2月20日

  四、征集内容

  1.文艺节目视频:包括歌舞、器乐、相声、小品、朗诵、魔术、戏剧、绝活等各类居民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鼓励原创,要求反映现实生活、传递正能量。

  2.圆梦新故事:征集个人“圆梦”照片及故事,讲述十八大以来,社区百姓自觉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之中追梦圆梦的故事,或社区举办“圆梦新故事”活动的视频。报送方式:文字材料及照片材料、社区相关活动视频材料。

  3.寄语新时代:邀请社区居民写一封“给新时代的信”,表达对中国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展望,对个人梦想的期待。报送形式:文字材料、手写信的照片材料、个人讲述信的内容的视频材料均可。

  4.“打CALL”新风尚:征集好人故事、嵌名联、书法绘画等,向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献礼点赞。报送方式:好人故事以文字材料报送,嵌名联、书法绘画以照片材料报送。

  5.文化新自信:向全国各地城市征集展现城市文化、时代特色、风土人情、社区特色的文化快闪活动。报送形式:文字材料及视频材料。

  6.中华“新传人”:征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艺术、优秀家风家训的“新传人”照片及故事,特别是娃娃“新传人”,挖掘“新传人”背后的故事。报送形式:文字材料及照片材料。

  7.萌娃晒家风:向全国社区儿童征集展示家风家训的作品,用书法、绘画、舞蹈、情景剧等各种形式,晒出自己家庭的好家风。报送形式:书画类以照片材料或视频材料报送均可,舞蹈、情景剧类以视频材料报送。

  8.红色物业赞:征集红色物业党员大学生在社区中服务居民的感人故事,展示社区基层治理的新力量。报送形式:文字材料及照片材料。

  9.社区书记说:向全国社区书记征集以“夸夸社区这五年”为主题的素材,展示自己社区五年来基层治理的进步,社区生活的改善。报送方式:以文字材料为主,可附照片材料或视频材料。

  10.其他征集内容

  社区“小喇叭”视频:社区居民、志愿者等通过各种形式宣传十九大精神的微视频。

  民俗文化视频:具有地方特色的优秀民俗文化节目;

  新春祝福视频:社区工作者、志愿者、节目演员等拜年视频;

  幕后花絮视频:春晚节目编排过程中的故事和花絮。

  五、报送要求及报送方式

  1.视频要求:视频格式不限,要求无台标、角标、字幕,无噪音,画面清晰流畅。除语言类节目视频时长不超过12分钟、民俗文化视频时长不超过8分钟,其他视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拉萨市分会场、社区专场拟定于曲水县(具体事宜另行通知),录制背景有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指定的LOGO,请曲水县提前准备。

  2.照片要求:照片电子文件请提供JPEG格式,每幅照片尺寸长边不低于800像素,照片大小不低于1M。

  3.文字材料提供Word文档,不少于500字。

  4.所有报送材料以“省市+社区+报送联系人+报送日期”命名。

  六、其他要求

  1.各县(区)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精心组织、积极参与,届时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组委会将评选出特别贡献奖、最佳组织奖、最佳节目奖等奖项,并颁发证书及奖品。

  2.严格按照报送要求和报送方式,并填写《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节目报送表》(附后)后,于2017年12月25日前将征集内容报送至拉萨市文明办。

  联系人:梁才 6359257 15889078979

  电子邮箱:lasawenming@126.com

  地址:拉萨市江苏大道市人民政府122室

  附:《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节目报送表》 

  拉萨市文明办

  2017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