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推荐拉萨市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预通知


发表时间:2018-09-10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各县(区)文明办、驻市相关单位、驻市相关部队:

  2015年——2017年,拉萨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区市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市文明委的正确领导、精心组织下,全市各族人民及驻市各单位密切配合、共同努力,出色完成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任务,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综合测评,实现了拉萨市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为充分调动全社会参与支持创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实现共建共享,经拉萨市文明委同意,拟对在2015年——2017年周期拉萨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现就组织推荐工作有关事宜预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全市范围(考察时间为2015年至今)

  二、推荐条件

  (一)拉萨市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先进集体推荐条件

  1.将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纳入意识形态责任制考核范围。

  2.单位领导高度重视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将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

  3.有健全的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组织机构和工作制度,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4.对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及时报送相关资料,深入开展实地整治,大力开展宣传教育,积极配合协助。

  5.将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指标纳入单位工作部署,明确专人负责,大力巩固创建成果,推进落实好各项创建任务。

  6.负责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领导和工作人员主动沟通协调落实,创建工作成绩突出,受到中央、自治区、拉萨市或县(区)文明办通报表扬的,优先推荐。

  7.认真贯彻落实市文明委工作要求,较好完成安排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积极参与市文明办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公民道德建设、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公共秩序维护、生态环境保护等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做出突出贡献。

  8.2015年1月以来,无被县(处)级及以上单位通报批评的情况,单位主要领导无党纪、政纪处分等情况。

  (二)拉萨市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先进个人推荐条件

  1.政治立场十分坚定,坚决反对分裂破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2.准确、全面把握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测评标准。

  3.工作在一线岗位,积极开展资料收集、实地考察项目整治、宣传教育、沟通协调等。

  4.积极参与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创建等,精神文明创建示范效果好。

  5.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成绩突出,受到中央、自治区、拉萨市或县(区)文明办通报表扬的,优先推荐。

  6.在公民道德建设、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公共秩序维护、生态环境保护等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做出突出贡献。

  7.2015年1月以来,无受党纪、政纪处分等情况,无不孝、失信等行为。

  三、推荐程序

  (一)先进单位推荐程序

  1.自治区(中)直单位、部队向自治区文明办自荐。

  2.拉萨市(中)直单位、部队向拉萨市文明办自荐。

  3.各县(区)所属单位、部队向所在县(区)文明办自荐。

  4.由各级文明办分别汇总自荐情况,经市文明办汇总后,报请市文明委研究确定表彰事宜。

  (二)先进个人推荐程序

  1.自治区(中)直单位干部职工、部队官兵经由所在单位向自治区文明办推荐。

  2.拉萨市(中)直单位干部职工、部队官兵经由所在单位向拉萨市文明办推荐。

  3.各县(区)直单位干部职工、部队官兵经由所在单位向县(区)文明办推荐。

  4.由各级文明办分别汇总推荐情况,经市文明办汇总后,报请市文明委研究确定表彰事宜。

  四、推荐工作要求

  (一)各县(区)、各单位要认真推荐评选,严把政治关口和工作实绩,真正把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出突出贡献、具有典型示范作用的先进单位和个人推荐上来。

  (二)要结合候选单位和个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按照全面衡量、优中选优、实事求是、不搞平衡照顾的原则推荐。

  (三)认真填写推荐表,推荐表应采用计算机编排,不接受手工填写,用仿宋字体,适当调整字号,主要事迹部分字数控制在1000字以内。主要事迹要求重点突出、条理清晰、层次分明、事迹真实、数据准确。候选先进单位可附不超过2张体现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照片,候选先进个人可附不超过1张工作照片,所有照片为jpeg/jpg格式。

  (四)推荐表用A4纸正反面打印,需经单位主要领导签字确认并加盖单位公章(鲜章),一式两份。所有材料均需电子版,通过电子邮箱报送或光盘刻录报送。各项材料于2018年9月15日前按推荐程序分别报送自治区文明办、拉萨市文明办,逾期不报视为放弃评选。

  五、联系方式

  1.自治区文明办地址:江苏路1号区党委宣传部北楼二楼

  联系人及方式:卓嘎拉宗,6340602,xizangwmb@126.com

  2.拉萨市文明办地址:江苏大道69号市政府大楼121室

  联系人及方式:梁才,6359257,lasawenming@126.com

  3.各县(区)文明办联系方式详询拉萨市文明办。

  特此通知。

  拉萨市文明办

  2018年9月5日

  附件:

  1.拉萨市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先进单位推荐评审表

  2.拉萨市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先进个人推荐评审表

  注:本通知电子版见拉萨文明网(ls.wenmi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