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拉萨市人社、医保局联合发布理性办理社会保险业务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0-02-03     来源: 西藏商报


  为了切实做好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拉萨市人社局、拉萨市医保局联合发布理性办理社会保险业务倡议书。请广大参保单位、参保人办理社会保险事项时,尽量选择社会保险网上申报平台、拉萨掌上社保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理,减少赴实体办事大厅办理社会保险,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网上办理渠道:1、参保单位社保网上申报平台:##/calogin或通过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西藏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的“单位网上申报”入口登录(#)。2、拉萨掌上社保:在微信中搜索“拉萨人社”微信公众号,关注后在“掌上社保”注册查询办理或下载“拉萨掌上社保”APP办理。

  对确需前往社保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或还未开通社保网上申报平台的参保单位,因考虑目前为疫情期,建议在3月份及以后再前来办理社会保险业务,对因疫情造成近期未按期申报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拉萨市人社局将全部免收利息和滞纳金等费用。同时,对因疫情期造成未按期缴纳社会保险但发生相关社会保险待遇的,社保办理机构将结合参保单位和参保人往期缴费情况综合考虑,对此期间发生的工伤、医疗、生育、养老、失业等社会保险待遇正常享受不受影响。

  对于近期需要办理社会保障卡业务的,尽量通过网上渠道进行办理,减少赴实体办事大厅办理社会保险,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对需要激活社保卡社保功能和金融功能以及处理社保卡数据、照片等问题的,建议延期再来办理。

  提供电话服务支持,对社会保险咨询、疑难解答、社保卡业务等,拉萨市人社局社保中心工作日均提供电话服务支持,咨询电话:0891-12333、0891-6337269、0891-6331814、0891-6360699。对确实急需到社保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请务必戴好口罩等防护措施,并配合该局工作人员接受体温检测。(记者 赵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