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积极应对疫情健康文明过藏历新年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0-02-17     来源: 拉萨日报


广大城乡居民朋友:

  藏历新年即将来临,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也处于关键阶段,为切实保障您的身体健康,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1.不聚集购物。

  全市设立了239个年货惠民直销点,每个家庭可安排代表就近就便购置年货,也可以利用微信、美团等网络平台购买年货,建议老人、小孩不要跟随出行,提倡健康出行。

  2.不上门拜年。

  邻里亲朋请不要相互登门拜年,您可以通过电话、短信、微信、视频等方式表达问候,互致祝福。

  3.不走亲访友。

  疫情防控需要大家在空间上保持距离,但亲朋好友亲情永在,请您不要走亲访友,减少近距离接触。

  4.不聚会聚餐。

  聚会聚餐是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最迅速的途径,请您在过年期间不要聚会聚餐,不让疫情波及到您和家人。

  5.不聚集过年。

  人员密集会极大提高交叉感染风险,请您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外出要佩戴口罩,不要到人员密集场所。

  让我们每一个人从自身做起,弘扬社会公德,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恭祝广大城乡居民节日快乐,阖家幸福,扎西德勒!

  拉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