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倡议


发表时间:2020-02-21     来源: 西藏日报


  当前,正是抗击新冠肺炎最吃劲的关键时期,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更要再接再厉,敢打必胜,绝不能有半点松懈懈怠的思想。为做好藏历新年期间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藏历新年,我们倡议如下:

  一、过健康藏历新年。不串门拜访,不聚众聚餐,不朝佛转经,健康饮食,健康起居,微信短信送祝福,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二、正确认识疫情。主动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保持良好心态,科学预防,理性应对。

  三、加强自我防护。尽量不到人群聚集或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多通风,减少外出、出门时佩戴口罩。

  四、促进环境卫生。开展房屋内外卫生大扫除,室内定期开窗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口罩,生产生活垃圾及时清运,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

  五、规范生活习惯。多喝热水,多吃水果和蔬菜,肉类和蛋类煮熟后再食用,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及刀具要区分开;加强体育锻炼,保证充足睡眠;不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避免与野生动物或养殖动物接触,减少人畜混居。

  六、接受社区管理。积极配合并主动接受社区、村(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检查登记工作,特别是近期区外返藏人员,主动到辖区村(居)委会登记备案,并如实反映有关情况,自觉居家隔离观察,期间不要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

  七、科学看病就医。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个人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应减少与其他家庭成员的接触,并佩戴好口罩,主动进行体温测量,体温(腋下体温)≥37.3℃时及时就近到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指定的8家定点医院和13家定点发热门诊就医,就医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主动担起自身的健康责任和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身边人,构建起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全民抗击疫情铜墙铁壁。全区广大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要不辱使命,带头示范,切实发挥疫情防控主力军作用,为人民健康而战“疫”,共建共享健康西藏美好生活。

  值此藏历新年来临之际,祝福全区同胞新年快乐、阖家幸福、扎西德勒!

  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