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致全市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全体人员的慰问信


发表时间:2020-02-25     来源: 拉萨日报


全市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全体人员:

  你们辛苦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全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有力维护经济社会正常秩序。在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层层压实四方责任,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等一线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不怕牺牲,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推动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心系全国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广大干部职工,在藏历新年来临之际,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市委、市政府在此转达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问候!向全市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一直以来在背后默默支持你们的家人亲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危急关头,每一个坚守岗位的人都是英雄。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你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全身心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守护着疫情防控的警戒线、生命线和保障线,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发热门诊第一线,广大医护人员耐心守护、精心护理,第一时间甄别病情、化解风险;在机场、火车站、检查站等卡口,广大公安民警和基层干部严阵以待、严密防范,为全体市民牢牢把住了第一道健康关口;在定点隔离医学观察宾馆,各驻点工作组加强管理、周到服务,确保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安全和谐;在社区村庄、住宅小区、单位大院和商场超市等重要场所,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防群治力量和下沉报到干部扎实工作、倾情服务,强化居家隔离服务管理,一心一意守护家园安全;在水、电、油、气、交通、项目建设、企业生产和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第一线,各行各业工作者一心为民、兢兢业业,全力保障市场供应,把温馨服务送到了广大市民群众的“家门口”;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广大拉萨媒体人通过一篇篇“接地气、暖人心”的新闻报道,向全社会弘扬了疫情防控的强大正能量……你们的辛勤付出和逆行而上,就是人民群众最为坚强的安全屏障、最为可靠的钢铁长城!你们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践行者”,是英勇无畏、默默无闻的“逆行者”,是新时代“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的“弘扬者”,激励着全市人民的信心和斗志!

  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去的山;众志成城,就没有跨不过去的坎。全市各族人民和市委、市政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当前,全国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任务将更加艰巨繁重。大事难事看担当!我们多一份担当,百姓就多一分康乐。希望大家继续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发扬顽强斗争精神和连续作战作风,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最快速度、最严措施、最硬作风做好每一项工作。同时,请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加强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万无一失。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有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全市各族人民群众的凝心聚力,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硬仗,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古突”之夜是团圆之夜,此时此刻你们仍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不能与家人团聚。值此藏历新年来临之际,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工作顺利、阖家幸福、扎西德勒!

  中共拉萨市委员会 拉萨市人民政府

  2020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