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中国农业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关于向全区医护人员提供优惠金融服务的公告


发表时间:2020-02-26     来源: 西藏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护人员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人行、银保监会及自治区党委重要部署安排,农行西藏分行秉承“客户至上 始终如一”的服务理念,以更便捷、更优质、更高效的个人金融服务解决医护人员后顾之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心全意为区内广大医护人员(指正式注册的医生和护士,下同)提供如下优惠金融服务:

  一、提供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个人金融服务。疫情期间,我行将对辖内医疗机构实行名单包户制,建立“一对一”服务响应联系机制,向医疗机构主动预留我行应急人员名单,指定专人值守提供7×24小时咨询服务,提供非营业时间服务响应,做到柜面服务、上门应急和线上协助全渠道快速响应、高效支持,确保医护人员各类个人金融服务有问必答、有求必应。

  二、落实个贷优惠利率政策。参加疫情防控的区内所有医护人员申请个人贷款的,年内均可享受西藏特殊优惠利率政策。

  三、提高个贷授信额度。优化医护人员网捷贷授信额度核定,个人自助小额消费贷款预授信最高可达80万元;疫情期间,申请线上个人贷款的医疗机构团体,均按照“双优”及以上单位予以白名单准入。

  四、延长疫情影响的贷款还款期限。参加疫情防控的区内医护人员,在疫情期间发生个人贷款逾期的,一律不视为违约,不计收罚息;因疫情影响,非个人主观原因造成的个人贷款发生逾期的,一律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对受疫情影响的医护人员个人贷款,进行宽限期设置,适当延长贷款期限、降低还款压力。

  五、提供按揭楼盘专属信贷服务。区内医护人员在本地有购房需求的,且该房地产开发公司与我行有按揭合作协议,由我行专属信贷客户经理为医护人员提供专职服务,实现线上看房,线下接送、上门面签、上门办贷等增值信贷服务。

  六、优化办贷流程,提高办贷效率。为区内医护人员提供线上线下各类个人信贷产品,建立办贷绿色通道,在各流程节点设立专属办贷岗位,确保业务全流程畅通,保证在客户信贷资料完备的前提下3个工作日内办结。

  七、落实信用卡宽松政策。疫情期间,区内医护人员有信用卡办卡需求的采取非面对面的通道优先受理;对于纳入白名单的,实现即时发卡,即发即用。对持有信用卡的区内医护人员,统一延期还款1个月。

  八、减免账户费用。免收医护人员借记卡账户一年(2020年)年费及小额账户管理费。免收持有我行银行卡(包括信用卡)的医护人员一年(2020年)短信息通知服务费。疫情期间,通过柜面渠道,首次开通我行电子渠道的医护人员免除K宝、K令安全介质工本费。

  九、减免手续费。疫情期间,需购汇用作国外留学子女生活费、学费的医护人员,按照特事特办原则,免除其外汇业务手续费;医护人员通过掌上银行办理的转账汇款免收转账手续费,个人网上银行5000元以下转账汇款减免手续费。

  十、加强保险保障支持。2020年对西藏一线在岗医护人员免费赠送1份一年期健康保险产品,总保险金额为55亿元。在保险期间,被保险医护人员因感染新冠肺炎或西藏常见高发的甲乙丙40种传染病住院治疗的,我行合作保险机构按照100元/天的标准给付住院津贴,累计给付天数以90天为限(或保险合同终止为限)。

  十一、实施存款延期政策。对于持有我行2020年1月24日(含)至2020年3月31日(含)期间到期的、未约定转存的个人本外币定期存款的医护人员,我行按照客户原定期存款利率计付利息至2020年3月31日,便于医护人员在疫情相对平稳后到网点办理支取及后续业务。

  十二、足额供给存款理财等投资产品。疫情期间,向资金流动性需求较高的医护人员足额保障“时时付”理财产品供给,向收益要求较高的医护人员足额保障“进取”系列理财产品供给,持续发售医护人员专享“致敬医护·专享”理财产品,优先保障区内医护人员各类定期存款产品购买需求。有黄金投资收藏需求的医护人员,全年提供同业可比最高点差优惠。

  十三、提供线上专业金融服务。疫情期间,开启“支行-医院”一对一机构服务模式,开展掌上银行基本功能服务督导,通过网上银行、掌上银行为医护人员提供账户查询、信用卡申请及还款、转账、理财、线上融资(如网捷贷)、电子工资单等线上金融业务,为医护人员提供手机充值、电费、煤气费、物业费、党费等日常生活缴费业务,上线“实时疫情”查询功能,提供系列线上优惠活动,让医护人员足不出户享受线上便捷金融服务。

  十四、全力保障网点金融服务。疫情期间,全面保障医疗机构周边网点的正常开门营业,积极布放自助金融机具,保障医护人员基本金融服务畅通,满足医护人员的紧急金融服务需求;开通防疫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优先对接医疗机构账户开立、资金划转、支付清算、批量开卡和代发工资需求,为医护人员提供不间断的金融服务保障。

  十五、开展各类暖心慰问服务。疫情期间,通过短信、电话慰问或上门服务等方式,对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送上农行温情问候。对受疫情影响,暂时无法在柜面办理特殊业务的医护人员,或暂时无法领取养老金、社保卡等的离退休医护人员,“一户一策”形成解决方案,采取灵活方式保障金融服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农行西藏分行遍布城乡的519个服务网点是您坚强的金融后盾,我们竭诚为区内所有医护人员提供优质服务,一起守护大家共同的美好家园。

  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生效,疫情期间优惠服务保障时间至国家卫生或疾病预防控制部门宣布新冠肺炎疫情解除之日止,其他优惠服务保障时间至2020年12月31日截止。本公告最终解释权归中国农业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