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在全区开展“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征集作品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0-05-28     来源: 区党委网信办


各市(地)总工会(工会办事处)、网信办,区(中)直各产(系统)工会,区总工会直属各单位,区内主要新闻网站、主流媒体: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抗疫已经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展现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广大职工奋力战“疫”的精神风采,在助力复工复产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和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决定,2020年继续在全区工会系统联合开展“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为了更好地充实活动内容,提升活动质量,现向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及广大职工征集相关作品。

  一、征集内容

  (一)网络正能量微视频征集

  面向广大职工征集绝活、建功新时代、劳动创造奉献、疫情防控、网络安全和网络文明故事等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短视频作品。视频文件格式为MP4,画面清晰,声音清楚、重点内容配字幕,时长小于3分钟,文件小于50MB。

  (二)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征集

  征集各级工会充分利用互联网,组织职工开展正能量专题活动先进事例。包括各级工会开展的涉及职工参与的各类线下活动,经过网络平台传播了正能量的;各级工会通过网络平台开展的各类线上活动,传播了正能量的。

  (三)网络正能量诵读作品征集

  活动以“诵读传递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为主题,引导职工在诵读中传习新思想,感受经典魅力,开启智慧人生。诵读内容为新思想诵读、经典文学作品诵读、个人原创作品诵读,所有作品制作成短视频展示。

  (四)网络正能量摄影作品征集

  征集展现广大职工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反映各行各业劳模风采、工匠技艺,展示企业火热劳动场景、职工幸福生活场景的原创摄影作品;征集抗击疫情主题摄影作品。

  (五)网络正能量微电影征集

  以“身边的劳动者”为主题,通过网络微电影挖掘和展示平凡中见伟大、细微处见真情的人物和事件,用镜头讲好抗疫故事。作品需突出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情节完整。内容符合微电影创作的基本要求,构思新颖、故事性强、情节完整。

  (六)网络正能量歌曲征集

  征集歌颂祖国、歌颂党的网络歌曲,激发广大职工群众爱国主义情感,唱响礼赞新中国、弘扬时代主旋律;征集“劳动者之歌”,展示劳动者的风采,歌颂广大职工群众在劳动中创造美丽、在劳动中实现价值、在劳动中成就梦想;征集抗疫歌曲,展现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

  (七)网络正能量微课征集

  征集劳模工匠、技师技工等讲解生产一线实际难题和工作法、经验总结等微课视频,展示广大产业工人利用网络提升技能、分享知识,懂技术、会创新的风采。

  二、工作要求

  征集时间为2020年4月—9月。请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安排专人负责,及时征集报送优秀作品。届时西藏自治区总工会与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将收集到的优秀作品汇总推荐至相关评选平台,并在区内主要新闻网站、主流新媒体等平台进行宣传展示。

  投稿邮箱:rui9215@sina.cn ;xzwlshgz@163.com

  投稿地址: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宣教与网络工作部

  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网络评论和社会工作处

  联系人:朱睿智(自治区区总工会) 0891—6322678

  朱红欠(自治区党委网信办) 0891—6591817

西藏自治区总工会

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