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自治区图书馆亲子手工绘本活动开始招募


发表时间:2020-06-03     来源: 西藏商报


  为培养孩子们对图书的兴趣,促进孩子们想象创造、语言表达和动手能力的发展,增进亲子间的情感交流,自治区图书馆少儿阅览室将举办亲子自制绘本评选活动。

  活动以营造良好的家庭读书氛围为主题,倡导亲子共读理念,从“做一本书”开始去认识书、爱上书,爱上阅读。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须一起自制绘本(A4纸大小或者A4纸大小的一半),制作材料不限、横竖版不限、制作样式不限。制作完成后上交至自治区图书馆门卫室,并在作品征集本上登记。

  绘本作品题材要求为自编生活故事、成长自传、旅游见闻、生活习惯、自然科普认知、风土人情等;作品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向上,构思巧妙、富有创造性;作品必须是家长和小朋友动手制作完成的;参赛作品需统一在绘本封面右下角注明作品名称+制作人姓名+所在班级+家长姓名+联系方式。

  活动最终将评选推选出最佳创意奖、最佳制作奖、优秀奖等奖项。自治区图书馆将及时公布获奖人员信息并发放获奖证书及礼品,并选取部分优秀作品在自治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展示。

  活动对象:家长和小朋友(3-12岁);

  自制绘本时间:6月1日至6月15日;

  绘本上交时间:6月16日至6月30日;

  联系人:米玛13989017713;李勇18989081087。(记者 韩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