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全国工会扶贫短视频故事开始征集


发表时间:2020-06-05     来源: 西藏商报


  为系统总结工会脱贫攻坚工作经验,用鲜活生动案例展示工会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就,向社会宣传工会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生动事例和感人事迹,形成脱贫攻坚强大正能量,近日,由全国总工会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工人日报社共同承办的“讲扶贫故事,展工会风采”全国工会扶贫短视频故事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此次全国工会扶贫短视频故事征集活动以“讲扶贫故事,展工会风采”为主题,由作品征集、展示评议、公开发布等环节组成,主要面向各省(区、市)总工会、各全国产业工会开展,具体展现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劳动模范生动丰富的脱贫攻坚实践。围绕活动主题,按照富有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的原则,每个省(区、市)可推荐上报4部(2部集体、2部个人)、每个产业工会可推荐上报2部(1部集体、1部个人)短视频作品。

  在参选作品要求方面,短视频应为原创作品,以工会脱贫攻坚工作为切入点,具有一定故事性,分辨率为1920×1080或720×576,mp4格式,画面稳定、收音清晰。有意愿参与的工会组织,请于7月24日前将推荐作品的视频文件、截图或封面海报、《全国工会扶贫短视频故事作品推荐表》的电子版或纸质版扫描件发至邮箱grrbhuodong@163.com,邮件需注明“活动名称+推荐单位名称”。(记者 娄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