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十一”假期 我区接待游客187.6万人次


发表时间:2020-10-10     来源: 西藏商报


  国庆中秋假期已结束,我区推出了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产品,让游客享受“超长黄金周”的美好和欢乐。9日,记者从自治区旅发厅获悉,10月1日至7日,全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77.46万人次,同比增长11.45%;实现旅游收入9.35亿元,同比增长14%。10月1日至8日全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87.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9.79亿元。

  据了解,目前我区“西藏人游西藏”活动成效显著,自驾游成市民出行新选择,区内一日游成为我区国庆假期旅游市场主要方式。特别是自治区旅发厅推出的“西藏人游西藏”四条乡村旅游精品路线:“藏东乡愁之桃村寻踪”“藏南乡恋之红谷游”“藏西田园之农事休闲游”和“藏北牧歌之黑帐慢享”。这四条线路行程为2至3天,适宜区内游客节假日出行游览,线路围绕我区近年来着力打造的乡村旅游点,为大家开启乡村游之旅提供参考。

  为积极适应旅游发展新模式,自治区旅发厅持续加大宣传力度,采取西藏旅游云直播等方式,向国内游客推介宣传我区康养旅游、绿色旅游、专项特色旅游产品线路。游布达拉宫、逛八廓街、观《文成公主》实景剧,已成为拉萨游的标配。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工作人员介绍说,在演出期间,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将严格落实现场口罩发放、体温测量、剧场清洁消毒、健康码查验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采取观众席间隔排位,按要求控制客流量,推行无接触支付措施,减少疫情期间现金结算,全面实行闸机验票,减少人员之间的直接接触。

  据介绍,西藏多地各具特色的旅游项目接踵而至,亦成为此间亮点。在拉萨,不仅有壮丽的布达拉宫、巍峨的雪山、圣洁的湖泊、举世闻名的自然人文资源,还有着众多红色旅游景点。国庆到来,许多市民和游客走进红色旅游景点缅怀先烈,追寻永不磨灭的红色记忆。同时,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鲁朗国际旅游小镇聚焦“鲁朗景区创5A等级”目标,大力发展休闲度假、健康养生等服务业,经过一年的努力,取得了一定成效,鲁朗国际旅游小镇在2020年中国休闲度假大会入选“2020中国休闲度假案例”,将对鲁朗国际旅游小镇打造休闲度假品牌,倡导新型休闲度假方式,形成主客共享的全域休闲度假氛围,吸引游客的到来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记者 白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