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我与祖国共成长”全区青年演讲比赛决赛举行


发表时间:2020-10-21     来源: 西藏商报


  为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激励和引导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0月20日上午,“新时代青年说——我与祖国共成长”全区演讲比赛决赛在拉萨饭店举行,团中央少年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团区委副书记顾淑华为演讲比赛致辞。

  据了解,本次演讲比赛旨在弘扬青年朋友的爱国热情,培养青年朋友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决赛共有17位选手晋级,他们分别以《孑孓浮萍何所去,热血难凉铸警魂》《我是谁,谁是我》《我愿做雪域高原的“康巴雄鹰”》《致敬“凡人”英雄》等为演讲题目,进行了精彩的演讲。选手们有的用自己的经历与现场观众分享感悟、有的讲述了驻村过程中的点点滴滴、有的分享了与学生之间的珍贵回忆,展现浓浓的师生情……他们个个做足了准备,使出浑身解数,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赢得了观众的一阵阵掌声。

  为确保决赛的公平公正,团区委邀请5位专家评委,根据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舞台形象、会场效果和综合印象等五个方面,为选手打分。经过紧张的角逐,最终来自昌都市卡若区公安局的朱虹霖获得一等奖、来自西藏民族大学的李二玮和西藏军区的杨昊获得二等奖、来自西藏消防救援总队拉萨支队的泽仁玉珍、林芝市公安局丹增卓嘎和西藏藏医药大学的米玛拉姆获得三等奖,其余选手获优秀奖。

  获奖后,朱虹霖告诉记者:“非常感谢团区委举办这次大赛,也很荣幸能参与到比赛中来并取得第一名的成绩。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也会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说——我与祖国共成长’的演讲主题,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