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驻河坝林社区工作队爱心捐助小记


发表时间:2016-06-16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边巴是拉萨市城关区吉日街道河坝林社区居委会居民,他的养女索朗拉姆患有左肺、左肾、膀胱结核疾病,由于家中劳动力少,仅靠边巴一人的收入维持家庭生计,生活十分拮据。索朗拉姆患病,对这个贫困的家庭来说更是雪上加霜。

  驻河坝林社区工作队(城关区派驻)得知这一消息后,在工作队队长普珍的带领下,积极奔走,先后前往该辖区内的自治区团区委、妇联、市体育局等单位发出倡议,呼吁各方关注,同时,驻村队员积极捐款,并动用个人社会关系,为患者索朗拉姆捐款,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共筹集捐款64200元。

  当驻村工作队和居委会工作人员把捐款送到边巴手中时,边巴已泣不成声,哽咽着说:“感谢工作队和居委会领导、工作人员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你们的援助和大爱,我们全家一定会铭记于心,今生今世永难忘怀!”

  大难面前,一个人的力量是微弱的,而集体的力量是巨大的。“此次我们也切身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无私大爱和帮助,在此我们驻村工作队向他们表示真心的感谢和敬意。”普珍说,“索朗拉姆从小患有疾病,家中虽然贫困,但一直在治疗,可是由于经济原因,未能得到很好的医治,一直拖延至今,造成了结核的大面积转移。希望大家的此次努力可以帮助边巴一家渡过难关,也希望索朗拉姆可以战胜病魔早日康复。”

  “值得庆幸的是索朗拉姆的病情在西藏军区总医院得到了控制,医生也表示索朗拉姆的病可以在军区总医院进行手术和治疗。家属也同意医生的建议。”普珍告诉记者。(格桑伦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