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拉萨首次实名曝光“酒司机”


发表时间:2016-06-17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为严厉打击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日前,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近段时间查处的11起涉嫌危险驾驶罪的“酒司机”予以实名曝光。

  “这是拉萨交警首次曝光‘酒司机’名单,并且是实名曝光。曝光的这11人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将被追究刑事责任,并吊销驾驶资格,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资格。”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次仁多吉介绍。

  据了解,自5月份以来,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保持严厉打击查处酒驾、无证、超速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坚决遏制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经过1个多月的巡查和夜查,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查获数起饮酒驾驶、无证驾驶、醉酒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其中,交警部门对李某、杨某、索某等11人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进行实名曝光。从曝光名单上可以看到,这11人的酒精测试结果均超过80mg/100ml,属于醉酒驾车。

  次仁多吉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千万不要酒后驾车,酒后驾车造成的后果非常严重,会给家人、他人造成一定的伤害和损失;另外,在开车时,千万不要心存侥幸,触碰法律底线。(鹿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