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2016中国旅游商品大赛举行


发表时间:2016-07-31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日前,第八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暨2016中国旅游商品大赛在浙江省义乌市举行。我区3件旅游商品从3300余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共获得“一金两铜”的好成绩。其中,山南市旅游局选送的“敏珠林藏香”斩获金奖,西藏天利经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选送的“菩提叶”和拉萨市和美布达拉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选送的“文成公主系列旅游商品”荣获铜奖。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以“旅游新品·智行天下”为主题,设国际标准展位2000余个,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菲律宾、南非、阿根廷、日本等21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31个省(市、区)和新疆建设兵团的1300余家企业参展,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展出旅游装备用品、户外休闲用品、旅游厕所、智慧旅游产品、旅游纪念品等5大类展品。

  为全力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的西藏旅游商品,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共组织14家单位、携百余件西藏特色旅游商品亮相本届博览会,并提前对展位进行了独具西藏特色的藏式布置。在展览期间,西藏特色产品:唐卡、藏香、服饰、糌粑饼干、藏式工艺及那曲特色手工皂等特产,受到了国内外游客的广泛关注。

  自治区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旅游商品博览会上,我区展团通过精心组织安排,达到了塑形象、创品牌、推产品、广宣传的预期目的和效果,通过大赛,充分展示了西藏旅游商品的品牌影响力和“人间圣地·天上西藏”的旅游主题形象。而在组织、征集与评审的过程中,不仅发现了我区一批做工优良、价格适中、具有浓厚西藏特色的旅游商品,为我区即将举办的第四届旅游商品大赛奠定了基础。同时,也发现了我区旅游商品产业发展的不足,为我区旅游商品企业提供了“新思路、新目标、新发展”。通过学习国内外旅游商品产业发展先进经验和研发制作工艺,对走出一条西藏特色的旅游商品发展道路具有重要借鉴意义。(记者 常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