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拉萨市民政局携手企业助推精准扶贫


发表时间:2016-07-31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7月29日,拉萨市民政局携手爱心企业西藏汇业实业有限公司针对尼木县聂玉村24户贫困户进行结对帮扶,并为这24户贫困户送去了面粉、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品,以及慰问金。

  拉萨市民政局局长白玛玉珍介绍,聂玉村共有112户村民,其中贫困户24户,群众主要收入来源以农牧业、运输业、劳务输出为主。如今,拉萨市民政局通过多渠道筹集、多方面争取资金,加之在全市社会组织、爱心企业不断深入基层,加入扶贫队伍中的积极行动下,近年来聂玉村发展了养殖业、实施了项目工程,修了路架了桥,开办了集体经济实体,再加上聂玉村村民艰苦创业,该村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逐渐走上了摆脱贫困、自我生存、良性发展的轨道。

  作为结对帮扶的扶贫企业,西藏汇业实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仅仅是该公司展开结对帮扶的开始,今后,该公司根据聂玉村的实际情况,将给该村村民提供就业机会或产业扶持帮助,与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一起早日实现全市脱贫。(记者 李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