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2016年拉萨雪顿节将举办9大项11个活动


发表时间:2016-08-25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8月19日,记者从2016年中国拉萨雪顿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雪顿节以“美丽家园,幸福拉萨”为主题,坚持“安全、简洁、规范、为民”的原则,突出雪顿节的“群众性、文化性、宣传性、商务性”,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企业参与”的形式,由拉萨市人民政府主办,区直、市直相关部门和拉萨净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形成文化搭台、旅游宣传、经贸唱戏、社会参与、群众共享的办节方式,通过举办文化、体育、旅游、经贸等一系列内容丰富的节日活动,进一步传承和发展藏民族节庆文化,向世人展示拉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新变化,展示拉萨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城市的新气象、新面貌。同时,为第三届藏博会营造浓厚氛围。

  据拉萨市新闻发言人、副市长,雪顿节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吴亚松介绍,2016年中国拉萨雪顿节将举办9大项11个活动。

  9大项活动包括举办雪顿节开幕式、展佛活动、优秀藏戏展演、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第十届纳木措徒步大会、第六届拉萨书画摄影作品展、藏棋普及表演赛、“线上雪顿”宣传推介活动以及嘉年华活动。雪顿节嘉年华活动又包括3个子项目,即举办房地产、汽车展销、藏族服饰时装秀活动,举办雪顿节纪念品创意设计大赛暨雪顿创意集市活动,举办欢乐雪顿——“酸奶·美食·音乐”周。

  开幕式将于9月1日晚在拉萨群众文化体育中心篮球场举行,通过歌舞艺术表现形式,充分展示拉萨在保护和传承民族传统文化方面取得的可喜成果。

  按照雪顿节的传统习俗,展佛活动将于9月1日在哲蚌寺和色拉寺举行。优秀藏戏展演将于9月1日至7日在罗布林卡和宗角禄康公园举办,通过开展“第四届藏戏大赛”及“第五届藏戏展演”,展示近年来我区对藏戏的保护成果,并搭建全区各藏戏流派展示与交流的平台,不断提升我区藏戏表演水准。同时,招商引资活动也将于9月1日在圣地天堂洲际大酒店举行,活动将利用雪顿节平台,宣传拉萨特色资源、特色产业、特色产品,推介拉萨净土健康、文化旅游等重点产业招商引资项目。

  备受徒步爱好者喜爱的第十届纳木措徒步大会将于9月2日在当雄县境内举办,届时将邀请国内文化名人、影视明星、徒步爱好者和旅游爱好者参与,通过在纳木措湖畔徒步行走,宣传我市美丽纯净的自然景色,引导广大游客和群众提升环保意识。

  书画摄影作品展将于9月1日至7日在西藏牦牛博物馆举办,书画展以“中国梦·拉萨篇章”为主题,反映西藏和平解放65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现各族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和谐幸福的美好画面。

  另外,藏棋普及表演赛将于9月1日至3日在诸子归教育和拉萨青少年综合性实践基地举办,旨在使广大藏棋爱好者更多地了解和切磋藏棋技艺。

  “线上雪顿”宣传推介活动主要通过各类媒介开展有关雪顿节的有奖问答、有奖征文等活动,不断提升雪顿节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据悉,2016年拉萨雪顿节各项准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雪顿节组委会将以最大努力和最扎实的工作,为市民和游客呈现一个特色鲜明、亮点纷呈、令人难忘的节日。(记者 王小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