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暑运结束 出藏火车票依然紧张


发表时间:2016-09-08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旅客在排队买票。记者 龙俊霖 摄

  8月7日,记者从拉萨火车站了解到,为期60天的2016年青藏铁路暑运已经结束。暑运开始以来,拉萨火车站发送量同比大幅增长,整个暑运期间,该站共发送旅客45万人,到达旅客46万人。

  今年暑运从7月1日启动。

  数据显示,从7月1日至8月9日之间,拉萨站共发送旅客人数为28.7万人,到达29.6万人,日均发送旅客就达7400余人,截止暑运结束,该站共发送旅客45万人,到达旅客46万人。

  记者了解到,虽然暑运结束,但近几日出藏的客流量并未减退,近期出藏的车票依然非常紧张。6日上午,记者在拉萨火车站安检处看到,准备乘火车出藏的旅客排起了长队。随后,记者在 售票大厅看到,每个售票窗口都有20多人在排队购票。来自广州的周先生说,近段时间前往广州方向的车票网络上已经售完,为了早日回家只能到车站来咨询一下。火车站工作人员表示,暑运虽已结束,但旅游客流“热力不减”,探亲、工作客流交织,该站暑运后期旅客发送量将持续高位运行。

  拉萨火车站负责人介绍,今夏拉萨火车站暑运客流的主力军以进藏游、高原游、家庭游、组团游成为暑运出行特色。在增加运力的基础上,暑运期间,加开了西宁、日喀则临时旅客列车来满足人们游览高原壮美风光的需求。另外,今年暑运期间,为了能让旅客等车、乘车更安心,拉萨火车站工作人员加强了对进站口、候车室、站台、天桥、楼梯等重点部位的巡查,为旅客营造出了一个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记者 龙俊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