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我市1至8月旅游揽金超138亿元


发表时间:2016-09-25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今年1至8月份,我市旅游市场经济运行情况良好,实现旅游收入138.0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78%。

  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至8月份,我市整个旅游市场呈现出活跃态势,旅游市场运行安全平稳,旅游接待量大幅增长,其中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000万余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6.4%,实现旅游收入138.0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78%。

  据介绍,从今年3月底开始,大量游客就开始陆续进藏,特别是在今年的7、8月份,我市各个景点景区游人如织,各旅行社接团量大幅增长,各星级宾馆、酒店接待量也要好过往年同期。该负责人表示,从年初开始,我市就组织了一系列旅游活动,特别是在3月份,内地旅行社组织了大批游客乘坐火车进藏,且人数都在100人以上,为拉萨旅游带来了人气。同时,今年该局加强了对旅游市场的监管,并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了一系列旅游市场环境及旅游安全大检查,为游客营造出了一个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记者 龙俊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