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西藏图书馆举办首届少儿书法大赛


发表时间:2016-12-07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记者从西藏图书馆了解到,为了展示我区少儿书法爱好者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丰富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我区文化事业的发展,即日起,西藏图书馆以“相约雪域”为主题举办该馆首届少儿书法大赛,并于10日前面向拉萨市征集少儿书法稿。

  西藏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书法是中国的国粹,拥有众多的爱好者。随着人们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学习书法的人每年以百万规模递增,已经逐渐在少年儿童中蔚然成风。举办本届少儿书法大赛,主题为“相约雪域”,征稿时间为本月10日之前。

  稿件要求思想健康、积极向上、敢于创新,藏汉文均可、文责自负,少儿书法爱好者6至12岁少年儿童均可参赛,每人限寄一件最佳作品。

  该负责人还表示,大赛不收取参赛费、评审费。将视作品质量分组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并将对获奖作品进行展览。稿件不退,请自留底稿。 (记者 龙俊霖 见习记者 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