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拉萨新能源出租车点亮“环境立市”城市名片


发表时间:2017-04-27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驾驶员索朗多吉正在擦拭爱车。记者王伟华摄

  近日,在拉萨街头,标有“新能源”标志的出租车穿梭在众多的蓝白色普通出租车中,纯白色车身显得特别抢眼。

  据了解,为深入落实拉萨市“环境立市”战略,保护拉萨的蓝天白云碧水,推动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城市公共交通发展,市公交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引进了10辆油电混合新能油出租车,并于本月20日开始试运营。近日,记者跟随驾驶员索朗多吉体验了一把“新车行”。

  今年52岁的索朗多吉,拥有22年出租车驾龄。作为一名不折不扣的“老司机”,他不仅赢得了“文明的哥”、“优秀驾驶员”等荣誉称号,还在这次新能源出租车驾驶 员近千人的选拔中脱颖而出。对于开新车的感受,索朗多吉说:“新车是丰田卡罗拉车型,不仅是手自一体,车内空间也宽敞了不少,还配有天窗,而且是油电混合动力,比之前的出租车更加环保。公司从众多驾驶员中选了我们20名作为新能源汽车的驾驶员,这是对我们的信任,目前我们已经接受了新能源汽车相关知识、操作规则以及维修保养方面的业务培训,近期还会强化法律知识、行业规章、公司制度的培训。”据悉,这款试运营的新能源出租汽车是用油和电两种动力方式组成,时速在40公里以下,用电作为动力驱动车辆前行,当时速高于40公里时,则改为油作为动力驱动车辆前行。车辆性能、车内空间、车载音响、乘坐舒适度等均有提升。

  另据市公交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索朗旺堆介绍,下一步,公司将密切做好试运营期间的数据监测和分析研究,定期核算能耗情况。环境是生产力,环境是城市的生命,抓环境就是抓发展潜力。这次新能源出租汽车的投入使用得到了市民的青睐和肯定,今后我们会倍加努力,为点亮‘环境立市’这一城市名片贡献力量。”索朗旺堆说。(记者王艺桥 见习记者罗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