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创业人生更出彩——拉萨市第二届大学生创业论坛侧记


发表时间:2017-06-26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德西美朵


  6月25日下午,为期三天的拉萨市第二届大学生创业论坛闭幕了。这三天,有思想火花激烈碰撞的圆桌会议,有针对大学生创业者的专项培训,为创业者提供“一站式”服务的第三极众创空间也举行了揭牌仪式。雪域高原上,创新创业的星星之火,已现燎原之势。

  “我想做一些事让西藏变得更好。”

  “我希望我是真正活过,而不是上过班。”

  “已经‘入坑’了,就坚持下去。”……

  6月23日下午,在拉萨市第二届大学生创业巅峰论坛上,当被问到为什么选择创业时,这些大学生创业者如是说。论坛的主持人旦增西绕,是拉萨创业圈的“明星人物”,他一直致力于通过搭建互联网平台,让西藏净土健康产品走出高原、走向内地。

  当天上午,拉萨市第二届大学生创业论坛如期开幕,市领导、市直各单位负责人、创业协会会员、学生代表等300余人汇聚一堂。

  市委副书记、市长果果亲临现场为创业者们加油打气,他希望广大高校学子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国家民族进步、人民伟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转变“公务员作为唯一职业选择”的陈旧观念,立足拉萨特色产业发展优势,勇于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在创业创新中百折不挠、勇往直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拉萨篇章贡献热血和青春。

  一语未毕,在场创业者爆发出热烈掌声,很多人拿出手机录下果果市长的殷殷嘱托。这是大家对市委、市政府近年来大力支持创新创业,为创业者人生出彩提供更多机会、更好环境表达的感谢。

  在圆桌会议上,辣妈帮联合创始人刘天宇、赛伯乐集团赛先生联合创始人王垚、醍醐联合创始人方堃等创业成功者分享了他们的创业经历和人生经历、畅谈创新热点,为创业初期者传道解惑。

  “社会创新,才是真正的创新。”

  “作为创业者,必须要有诚信,要学会借智。”

  “承担多于获得,这是创业该有的心态和情怀。”

  他们充满激情地分享感染了台下大学生创业者,一股股创新创业的青春之潮在会场中涌动。

  记者发现,拉萨创业成功者多是依托于独特的文化优势和优惠的金融政策。正如方堃所说“西藏是唯一能输出价值观的省份,也是创业政策扶持力度最大的省份。拉萨创业者应该更加注重拉萨优势产业和文化传承等方面的创新发展。”